2009年5月7日星期四

PAC初步和Eclipse的visual editor插件

PAC模式感到很陌生,以前从没接触过,所以先在网上搜索了一番,资料也比较少,看了下Wikipedia里面的介绍,虽然说是和MVC比较相似,而且POSA也是将其和MVC放在一起介绍的,但是我觉得他是层模式和MVC模式的混合更合适。PAC从整体来看,它也是一个层结构,具体说应该是一个树状的层结构,树中的每一个节点,称为一个agent。这个层次树一般分为上层agent,中层agent和低层agent,如图一所示:

从图一可以清晰地看出树状的层结构,顶层agent提供系统的核心功能,中层和低层的agent都依赖它。低层agent和用户打交道,接收用户的输入和操作。中层agent联接上层和低层agent(这三层的功能和关系,我没看太懂,这个看以后会有什么感悟吧)。上下层相应的agent是父子关系,每个 agent都依赖它所有的上层agent。每个agent实现特定的功能,而且又由三个组件构成:Presentation,Abstraction和 Control。从这个意义上说,它和MVC确实有相似之处。presentation组件提供agent的可视行为,相当于 view,abstraction维护agent的数据,并提供对数据的操作接口。control组件联接presentation和 abstraction,并与其它的agent通信。

上午还捣鼓了一下Eclipse的GUI开发,因为王强问了一下,以前装了个visaul editor插件,一直没有用过,上午就趁机想试试,用Visual Class创建了一个类后,代码和frame都显示出来了,但是当我想向frame里添加控件时捣鼓了半天都找不到控件的窗口,郁闷,google了一把,找到一个帖子,终于把控件窗口弄出来了,为了避免忘记,现引用如下:
这个“控件面板”或“部件窗口”或“拖板”(没有统一称呼)在VE里称为 Palette 。如下打开:
window -> customize perspective -> shortcut标签 -> submenus选择 show view -> 单击General在右边 palette 打勾。
确定后 回到 window -> show view -> palette 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