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终于可以自由地在opera上用tor了

今天下午在网上无所事事,突然想起了洋葱头,我一直是用Firefox和Tor搭配使用的,因为FF有专门针对洋葱头的插件,这方面opera就差一些了。但是我很喜欢opera,所以在公司里一般的网上浏览都是用opera,而使用Google的服务,例如google calendar,docs,blog等等,就要用FF了,因为公司把Google的服务屏蔽了。

今天上网无所事事就又想到这个问题,上网搜了一下,opera是可以使用Tor的,打开Tor后,再设置opera的代理为:127.0.0.1,端口是8118,设置好后就可以用Tor了。不过这样还是有点不方便,因为要用的时候得到preference去设置代理,不用了还是要再设置一遍。

后来想能不能在opera的菜单或者工具栏里面添加按钮,实现enable和disable代理那就方便了。秉承知之为知之,不知google知的原则,搜索一把,网上有些帖子说明怎么在opera里添加菜单和按钮,考虑了一下,加菜单太麻烦,还有修改opera默认目录里的ini文件,搞不定啊。后来终于发现个好帖子,说有个网站:http://nontroppo.org/tools/buttonmaker,可以用来制作opera使用的按钮,填写几项就好了,比较重要的项是:Choose the button's action,就是点击这个按钮要执行的动作,我从commbo里面找了一下,有两个对得上号的操作:Enable proxy servers和Disable proxy servers。将相应的action选好,然后呢再设置一下button's title,这一项不是必须的,可填可不填。还有个选项是设置按钮的icon,我选了两个:一个是“Reload”,一个“stop”。这样设置完后,大功告成了,点击create button就会有相应的按钮被创建了,创建后会将你创建的按钮显示出来,点击这个按钮,opera就会把这个按钮添加到浏览器里了,在菜单工具->外观->按钮->我的按钮里面找到。

到了这一步基本就搞定了,然后在工具栏上点击右键,选择自定义,然后在我的按钮里找到我们加入的按钮,将按钮拖到工具栏上就行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